close

  前陣子,我渡過一段非常艱難的時光,一度還在眾目睽睽之下,痛哭得全身麻痹,是非常難得的體驗。

 

  事情很單純,一個我以為應該不會愛上我的女人,在交往一段時間後,在我告訴她只要她不想跟我結婚,我就一定不會任雙方家長逼我們結婚時,她告訴我說:我不是不想跟你在一起,但我還不想那麼快。

 

  我是一個情路始終走得很不順遂的人,也自認不懂女人心,加上我可能是運氣不好還是做人不好的緣故,經歷過幾次背叛,所以跟她交往時,我一直不敢全心投入,小心翼翼地保護脆弱的自己。直到這句話,加上我認為她是個好人,即使日後分手,至少我這次不會再遭背叛,所以我的情感,就隨著這句話潰堤了。可惜世事總不能如人所願,到頭來,我不只遭到背叛,還是傷得最痛的一次——她竟然在認識我之前就有男朋友了,只是迫於家人壓力,才裝作分手,虛與委蛇地來跟我相處,然後還仗著我把她當情人的優勢,屢屢跟我要錢買東西。

 

  錢只是小事,令人痛心的是,我從來沒想過她會是這麼恬不知恥的人。在她發現我知道真相以後,我們曾聊過一兩次,她第一次就梨花帶雨地說她不是有心的,她也是被逼的云云,然後在我說,要明白告訴她家人這件事時,她竟然跟我說:你這不是拖我下水嗎?還扯了一些甚麼良心之類的話,令人傻眼。不過當時的我還處於癡情狀態,所以我沒當面吐槽她,只跟她說事情總是該解決的云云,結果她大概看說我不動,就開始唬爛我了,表示她其實也很想跟她的男朋友分手,只是因為她男朋友太流氓所以不敢分;表示她想去臺灣留學,但怕家人反對,所以要跟臺灣親戚私下聯絡再走啊云云,但問題是,她在跟我講這些之前,要求我讓她做到十月時、在那之前別跟她家人說時是怎麼說的?她說她要當警察,然後通知信十月才會到,屆時她不論有沒有當上都會辭職……這跟她後來講的一些根本兜不上啊!只是我那時還很心軟,不想跟她計較,就先答應讓她做到十月。

 

  可隨著時間過去,每當我回想去過去的點點滴滴,就越覺得這女人唬我甚深,加上她明明有一臺手機+一臺可以打電話的PAD,時常看她拿來用,但我每次打給她時要嘛沒接要嘛沒開機,想來是給了我一個她不常用的號碼,根本是從一開始,就把我當成一臺平時需要經營點感情來維修,這樣要錢時就可以要得很順手的ATM,所以我有一陣子真是恨透她了,直到後來,才慢慢覺得這人不值得我去傷心,不值得我再去理會,我的心情才又漸漸地恢復。

 

  以後,感情這種事,我是真的不想多涉足了,反正我很習慣自己一個人,就這樣活到老,感覺也不壞。

 

  附註:會寫這篇,除了跟一些不知道我發生過甚麼事的朋友交待一下以外,主要也是不想讓人有太多加油添醋、胡說八道的空間,就像前陣子,我跟她聊天時,意外發現某某人跟她說,我的右耳之所以會聾,是因為我小時候被我爸用鐵砂掌抽耳光打壞耳朵的,而那某某人,雖然跟我算是有蠻近的關係,但我跟她根本只是泛泛之交,不曉得她哪來的膽四處造謠。還有某個親戚,真的很愛胡說八道,在我這件事爆發之前,我聽某人告訴我說,那親戚跟某人說,我姐不喜歡這個背叛我的女人,但那時她的形象根本就維持得蠻好,而我姐那時根本就很欣賞她,所以我真搞不懂,這個不曉得修佛修了多少年的親戚,到底把佛法修到哪裡去了。

 

  人生在世有許多無奈,必須接受身邊有這麼多糟糕的人,還得設法自保,也是沒辦法的事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enhaw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