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才沒亮,阿叻茶餐室的大門一開,穿著簡單、甚至打著赤膊的人們,就陸陸續續的進到店裏,很快就把每個位子坐滿。這些人顯然熟識彼此,不只坐著的人們聊得十分熱絡,就連那些在店裏店外站著等位子的,也在那大聲說笑,讓這家小店,熱鬧得會讓人覺得自己正在菜市場裏。

 

  這時候,幾個穿著制服的警察出現了。

 

  發現他們以後,本來還在等位子的人們立即作鳥獸散,已經坐著的客人們,有些起身就走,有些是不甘地多扒幾口再走,等警察進到店裏,就只剩兩三桌的人還留在店裏,但誰都不敢抬頭來跟這些警察打照面。

 

  「叻叔帶頭走來的警察,是個已經發福得根本沒辦法跑、臉上蓄著兩撇鬍子的中年人。他一進店,就直接坐在離門最近的椅子上,朝趕緊來收拾桌面的老闆笑著說:聽說你最近生意很好啊。

 

  「看著很好而已,叻叔擦好桌子,把要拿去洗的東西都拿到手上了,卻還是站在那兒,賠著笑臉說:Sir你也知道,最近甚麼都漲,就是工資不漲,我這裏的價錢也沒起,看是熱鬧,其實沒賺到甚麼錢啊。

 

  「叻叔,胖警察笑眯眯地等他說完,才板起臉孔,同時指示其他警察就坐,說:我今天只是來看看你,順便吃頓早飯的,你幹嘛扯這些有的沒的啊?

 

  「是我老糊塗了,叻叔的笑臉有點僵了,請問各位阿Sir要點甚麼?

 

  警察們點完餐後,就坐在那聊個不停,即使叻叔送上東西了,也沒甚麼在吃,眼看時間慢慢過去,叻叔和其他員工的臉色不由越來越沉。

 

  「叻叔。

 

  等他們好不容易吃完,胖警察又喚了叻叔一聲,令他急忙走過去,笑著說:Sir有甚麼吩咐?

 

  「聽說這裡,最近很不平靜啊。胖警察邊拿牙籤剔著牙,一邊看著他說:好像前天還是大前天的晚上,有一家類似你們這樣的小吃店,被人放火燒了?你知道那是怎麼回事嗎?

 

  叻叔表情一僵:我聽人家說,是老闆收店時忘了關掉瓦斯,結果就出事了……

 

  「真相好像不是這樣呢。胖警察唉聲歎氣地說:我聽人講,那老闆是因為交不出保護費,才會被人放火燒掉店鋪,你沒聽說嗎?

 

  這時叻叔的笑容已經僵了:好像有人這麼說過……

 

  「真是不幸啊胖警察嘆了更大的一口氣,要是當時,我們的手足有在附近巡邏,就可以阻止這件事了。誰知千巧萬巧,剛巧就有人在那時候鬧事,把我們在這附近的人手都吸過去了,等到我們發現,已經甚麼來不及了。為了這事,我們上頭,還有報紙可是把我們痛罵了一頓,我們日子也過得很不容易啊。

 

  「是啊,是啊……

 

  「那麼,我們也不阻礙你做生意了,結賬吧。

 

  「各位阿Sir,平常為我們勞碌奔波這麼辛苦,我不做點甚麼回報,心裏實在說不過去……叻叔一副快哭出來的樣子,但還是掛著笑容:這樣吧,這餐我請,就當作是慰勞各位阿Sir了。

 

  「這樣不好吧?胖警察裝出吃驚的樣子,說:我們只是在做份內事,有領薪水的,怎麼好意思讓你這麼破費?

 

 

  「一點小小心意而已,不算甚麼的。

 

  「既然叻叔你這麼堅持,那我們也不好拒絕了。胖警察起身,揚手道:走了!你們這些兔崽子,別忘了要謝謝人家啊。

 

  「多謝叻叔!眾警察起立高呼,然後跟著胖警察魚貫而出,不過當他們在門口列好隊時,那胖警察卻像突然想起甚麼事似的,先啊的大叫一聲,再轉身招呼叻叔過去。

 

  叻叔戰戰兢兢地過去:請問阿Sir……還有甚麼吩咐?

 

  「沒甚麼吩咐啦,我只是突然想到,在這裡橫行霸道的,好像是個叫巨蛟幫的吧?

 

  「好像是吧……

 

  「聽說他們打算把月例提高到五千塊呢,胖警察皺眉搖頭,這真是太過份了,對吧?

 

  「五……五千塊?叻叔渾身顫抖,一副隨時會昏過去的樣子,這……這……

 

  「總之,叻叔你好好做吧,要是有甚麼事,記得撥九九九啊。

 

  胖警察拍拍叻叔的肩膀,終於帶著手下離開,留下叻叔癱坐在那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enhaw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