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開始時,世博原本沒有在我的計劃裏,原因有不少:我懶、不想去人太多的地方、缺錢、沒興趣等等,總之在我朋友邀我去世博之前,我壓根就沒有動過這個念頭。

  而他用來說服我的理由也很簡單:這是我們難得有機會去看的世博,錯過了這次,以後可能就沒甚麼機會再看了,譬如說四年後的米蘭,我們有可能會去嗎?我深覺他說得有理,就答應了,只是時間一直沒去喬,我忘了我那時到底是在忙些甚麼,總之就是給他一個很籠統的日期:大約幾月之後OK,然後就一直等他的消息,結果他好像也在等我主動聯繫,最後才匆匆決定要在十月去。決定做得如此倉促,自然也談不上有甚麼計劃,然後我就買了從古晉飛到汶萊、再轉去上海的機票。會選擇這家航空公司,一來是因為它當時有促銷,二來我也想嘗試坐一下汶航。比較麻煩的是,汶航的班機安排得……充滿要你在汶萊消費的意圖,所以我來回都得在汶萊先過一個晚上,然後才能前往目的地。

  對它飛機的感想,只能說,不是很大,但挺舒適,人沒坐滿,食物的味道還不錯,只是我沒甚麼在飛機上拍照的習慣,所以沒圖可以拿來給人看。

  抵達汶萊機場前,我一直在猶豫是要入境到汶萊住一個晚上看看,還是直接在機場裏睡覺,最後就抱著難得來到、不看白不看的想法入境了,坐在出口前閒聊的計程車司機們看我一副傻樣,就主動來問我要去哪裡,然後推薦我去甚麼旅館,我人生地不熟就懶得想那麼多,買了票就坐車出發。那個司機一路在跟我閒聊,但我的馬來文跟英文都很慘,應付得很辛苦,不過他知道我是古晉人以後,表現得挺開心的,加上他其實也準備要回家了,就順便帶我在市中心那兒繞一下,讓我知道我的住處附近有甚麼地方可以去以後,才把我送到旅館。後來我一直很遺憾,沒有跟他要電話讓他載我去機場……


  我住的地方,是一家叫KHS Service & Rest House的廉價旅社,每晚30汶幣,真的是挺便宜,給我的房間雖然簡陋了些,就一張床、一張梳粧檯跟一個小櫃子,但挺寬敞,冷氣也威力十足,可惜它的床大概不合我睡,所以我睡得不是很好。它的浴室在室外,跟廁所合併,狹長型,可以放衣服的掛鉤也不是很多,又有點接近花灑,讓我洗澡時很擔心會弄濕我的換洗衣服,但其實也還好。




  為了解決晚餐問題,我在把東西放好以後,就出去逛了一下。與古晉相比之下,汶萊真的是個很早休息的城市,才不過七八點,路上已經看不到多少車子,碰到其他行人也不會有甚麼威脅感,於是我輕鬆繞一繞,在某個快打烊的購物商場裏匆匆用餐,拍點相片,就回住處睡覺了。

  如上所述,睡得不好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enhaw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