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年某月,本地有個書店為了裝修、清貨,而搞了個大減價,當時我本著沒看過這作家作品,以及一本書只賣RM5實在便宜到不行的價格,外加書腰上說它曾盤踞美國排行榜第一之類,讓我產生不會難看到哪裡去的想法,而把它跟其他幾本同作者的書,一起結帳帶回家裏。

 

  結果只能說,沒有辦法在人多的地方好好看書這個問題,實在太傷我的荷包……雖說傷的程度輕微到難以察覺啦……

 

  總之,這本書讓我不滿的點還挺多的,這本書以女性來當主角,但不曉得是因為我太不瞭解女性的思維呢,還是作者描寫女性的功力還不夠的緣故,又或者是我壓根無法體會美國人的生活價值觀之類的,我總覺得主角的行動、思考,充滿讓我噁心的感覺,特別是主角在這書裏面的戀情,還有談到資本主義的部份,主角的嘴臉跟想法都蠻讓我厭惡的。

 

  本書以連續恐怖襲擊事件為背景,內容穿插著主角的戀情、主角朋友的遇害、反資本主義等東西,但主角戀情的部份是用我最討厭的一見鍾情法來呈現,作者在反資本主義的立場上又跟我相去太遠,而且作者把案件跟主角朋友遇害連結起來的方式,以及整個案件後來的走向,都讓我覺得很不舒服,有種作者根本不願對這些東西瞭解太深,所以用很淺的內容來帶過的感覺,給我的感覺就是一整個不舒服。加上這作品雖然是要主打限時緝兇,最後卻是用其中一個犯人爆料才有阻止最後一件案子的線索,然後再靠在最後一案裏抓到的人的供詞,才把幕後黑手揪出來,給我的感覺……真是一整個虛啊。

 

  現在只希望,他的其他作品可以更符合我的喜好,不然當初真是買心酸的……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enhaw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