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本書講的是,剛被調入FBI的主角,要追捕一個勢力很強、有在進行捕良為娼的生意的俄國黑幫老大,在這當兒,他還要面對FBI裏令人厭煩的官僚作風、面對一些家庭問題。

 

  我得說……我無法理解這個作者為何會這麼出名。

 

  這本書還是有出色的地方,譬如說作者用受害者獨白的方式來帶劇情、主角在面對家庭時的心境描寫等,我都覺得不差,但在我認為最重要的追緝部份,節奏張力一直沒能讓我滿意,對於所謂的危機也一直是高高拿起、輕輕放下,造成我讀起來雖然不會昏昏欲睡,但也不會期待、或者對下一步可能發生的事感到緊張,讀完以後,有的也只是『讀完了』的這種感覺。

 

  此外,雖然這本書的另一大目的,就是要給主角塑造一個強大的宿敵對手,結果嘛……好啦,這個老大辦事真的很兇殘,勢力也真的很深,有種整個美國都可以讓他如入無人之地的感覺。這麼厲害的對手,感覺很棒啊,可是當他的表現,從頭到尾都在玩弄主角時,感覺就一整個虛。

 

  手頭上好像還有其他詹姆斯·派特森的書沒讀,想來真是令人苦惱…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enhaw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